T_T陌木

一个日记本,也许我会变得很坚强,但是我不想放弃我的脆弱。

【all火】游戏不游戏 叁

吃过了各式各样的肉串,感到没那么饿了,火神继续在街头东张西望。对他来说这个世界的东西,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有趣,吃的也好,人文也好,这样平和美好的街头对曾经的他来说,简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很快他又找到了下一个目标

NO.2 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是在日本知名度很高的小吃。所以街上绝对会有它

一般做章鱼丸子的用料有新鲜的章鱼块,红色的小虾皮干,日语里叫樱虾

火神下意识觉得这个虾的名字特别美丽。

还有翠绿的葱花和腌制成水红色的生姜丝.

首先把调好的面浆倒在专门的烤章鱼丸子的铁器里,
那个铁器里一个个球形的凹陷的坑,让火神想起战场上专门用来做盾牌的记忆合金被虫族冲撞后留下的一个个坑

摊主把生章鱼块和其他材料放进去,最后再浇一点面浆上去,把材料完全包在里面.

烤了一会后,翻转,再烤另一面.

看得出来翻烤到一半的章鱼丸子需要一定的功夫,功夫不到家的话,就做不成一个完整的圆鼓鼓的球球了.

虽然火神不介意它的形状,不过这种对待食物也那么认真的态度真是值得让人尊敬啊(●—●)

最终章鱼小丸子烤得金黄,6个一组盛在折成像小船一样形状的薄竹篾片里,流利的浇上专门的酱料,挤上奶白色色拉酱,最后再撒上点绿色的海苔沫被送到火神面前.
用竹签戳起一颗,放进嘴里´∀`

海苔带着一点点奇特的腥味(我吃海苔的时候就是这个感觉!海腥味)跟略带甜味的沙拉酱混在一起,在舌尖弥漫,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嫩的,中心口感Q弹具有韧性的章鱼肉跟金灿灿
的表皮配上酱汁和沙拉酱。

各种滋味回荡在味蕾≧∇≦再来十份都没问题!!!

干掉了十份章鱼小丸子后,火神的眼睛又开始不受控制的四下打量。

这个世界虽然挺无聊的,但是真是个好地方啊~( ̄▽ ̄~)~

水蓝色头发的少年手里拿着火神刚刚用过的竹签慢条斯理的吃着一份章鱼小丸子

火神君看起来很喜欢这东西的样子,虽然不擅长做不过可以尝试。

做你喜欢的东西,是不是就不会拒绝我了?
为什么突然对他感到痴迷呢…大概是游戏里他们可以去选择爱慕的只有女主角一个,而火神君的出现像是奇迹般?
这也不能算是合理的理由吧…很牵强。黑子这样质问自己
他像是一道光,干脆利落的划破黑暗,迷迷糊糊的有时候却又很敏锐。厌倦了原本一成不变的模式…他是个转机吧
呐,其实理由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待在他身边。

【这么说着,你也不要利用Misdirection抱着火神的腰偷吃他吃的东西啊!
黑子:没办法,我本来只是想远远的拍几张火神君的照片的。可是火神君吃东西的时候太没自觉(太可爱)了,被其他人抢走的话,会让我很困扰的。

NO.3 关东煮
试探着走进一家店铺,里面有卖传统的日式关东煮。
有白萝卜,煮鸡蛋,章鱼,海带,油豆腐,牛筋,鱼豆 腐等等。

店里不少人喝着酒陪着关东煮下酒,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关东煮在日本是很受欢迎的下酒菜之 一。)

火神不打算喝酒,他没有尝试过那种东西。

但是用店家的话来说:用高汤浸煮入味的关东煮沾点黄芥末,再配上一口小酒,可谓是人生最高享受。

尽管如此火神还是拒绝了店家的好意,每样关东煮都买了一份坐下来慢慢品尝。

喝一口高汤一阵暖意传遍全身。暖了暖胃,夹起一块萝卜,有些软,尝起来有点辣辣的感觉。

牛筋很有嚼劲,鱼豆腐滑滑的很好吃。

又吃了些海带,油豆腐的味道不同于鱼豆腐。

火神觉得很有意思,同样是豆腐居然还有那么多差别。
油豆腐很吸汤,一口下去,汁水四溢。嘴里满满都是高汤的鲜味。

吃了满满四大碗关东煮后,火神觉得还是不满足,他不清楚其他人的胃量,不过,不满足的话。

就继续吃吧┏(`ー´)┛
街上还有很多吃的呢~
黑子呈半死状趴在火神背上,火神君吃得是不是有点多……
…呃…撑死了…
话说,火神君的背好坚实好有安全感*罒▽罒*
【该!叫你偷吃!…woc!趴人家背上不要乱摸!

评论(2)

热度(13)